【一路向晰】鸽子

鸽子

 

------

 

就像漫天白雪飞舞。

那些温柔的责备,那些偶尔促狭的眼神,那些故作揶揄的安慰,那些偏爱于别人的专注,即使只间或落在自己身上,便也能够支撑他再爱许久。

 

王晰那时候已经背着所有人病了起来,偶尔的咳嗽也只说是拍摄时受了风,笑起来依然连撩带欠,脸色却一日不如一日红润。

李向哲和金圣权在王晰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相视而叹,转过头却只能软了面庞看那个想要严厉却又莫名心生愧疚的哥哥整个儿地埋在羽绒服里,说着音调说着气息,第一声沙哑蹿出来的时候几乎要把他从里到外地撕碎。

 

幸而他比他高上几许,那些远超过于关心的目光便只盘旋于他发顶,在每个自认不会被发现的时刻,一言一行里带着漫不经心带着小心翼翼,生怕男人心生疑虑,生怕被悄然拉开了距离。

跨过别人去揽他的腰,隔着别人去牵他的手。

掌间是哥哥细瘦的腰肢,纤薄的肩胛,脆弱的脖颈。

不行啊,想要再抱一下。

 

李向哲刻意公式化了自己的笑容,却还是藏不住颊边两片梨涡,温柔而又酸涩地看着那个替他趟过了半路彷徨的哥哥。

他曾想着从背后看他就好,在他的世界拥有姓名就好,能透过空气抚摸他的轮廓就好。

他唱他唱过的歌走他走过的路,仗着晚辈的身份不露痕迹地黏一黏人,庆幸着自己从没成为谁和谁中间那个多余的谁,想着能够当面表达倾慕就已经足够圆满。

 

如今近在咫尺地看着灯光洒在他毛绒绒的发梢,漫射出一片又朦胧又梦幻的光圈,突然就想要再近一点。

那个毫无灵魂的飞吻带着凉意,烧得他体无完肤。

于是努力缩起了身型仰头去望他,一遍又一遍地试着最贴合的音色,站在他身侧留给他自己最好的样子,即使知道那些目光或许并不落在自己身上,即使是只占据了他一丝余光。

是他的救命稻草。

便就连一分一毫也都要攥住。

 

他们再没上过首席。

李向哲捏紧了拳头十指嵌入掌心,心疼的却不是自己。

他晰哥从low C到high C那么多被迫营业的时光,最终换来的却还是他MXH最难以下咽的情难了意难平。

他们一同站在追光之外,形容黯淡却也坦然。

他们站在同样的位置渴望着同样的舞台,即使现实中他们并不是相同的境况,可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追着光。

 

那么就继续摸索。

那么就拼尽全力。

愿有朝一日威风堂堂,左你肩膀右你臂弯,走向遥远地方。

 

END


评论(5)

热度(61)